返回顶部

寒潮来袭 乐山气温明显下降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09:23:1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郑旭  

受冷空气影响,从昨(20)日起,乐山市迎来今年第一个降温降水寒潮天气,气温从之前的回暖呈现明显下跌趋势,预计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5-7℃。但此次降温降雨,将对乐山市近期的雾霾天气有很好的清除和消散作用。

根据乐山市气象台预报,未来72小时乐山市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雨量大部分地方小雨,局部中雨;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5—7℃;受冷空气影响全市大部地区有3到4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地方可达4到5级。由于前期气温攀升较高,此次气温下跌也被网友们戏称为“跳崖式”下跌。其中20日,乐山市最高气温16℃;21日,白天到晚上,小雨转阴,气温持续下降,最低气温6—7℃,最高气温下降到11—12℃;22日,阴间多云,最低气温6—7℃,最高气温11—12℃。

另据乐山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樊寒松介绍,在今后一段时间内该市气温将保持在低位运行,回升不明显。主要表现在晚上气温较低,白天天空状况较好,以多云天气为主,体感不会太寒冷。其中23日至25日,以多云天气为主,最低气温只有4—6℃,最高气温维持在11—14℃。

乐山市气象台提醒,请各地注意预防此次降温降雨及短时阵性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正值冬春季节交替转换时节,冷空气仍十分活跃,天气经常乍暖还寒,提醒大家注意防寒保暖,以免感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