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气温回升 健身的人多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8 12:03:4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曹江帆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市民户外健身运动氛围也随之升温。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开始了新一轮的健身运动。

享受阳光心情舒畅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市民纷纷走出家门,约上三五好友,享受户外运动带来的乐趣。在中心城区的春华广场,跳舞、太极拳、羽毛球等各种健身活动吸引着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大家在运动中锻炼身体,感受春天的气息。市民胡先生说:“他和朋友每天都到公园里来打打羽毛球、跑跑步,享受温暖的阳光,心情很舒畅。”

随着气温回暖,市民脱掉冬衣换上春装,走进了健身会所,一股健身热潮悄然兴起。2月16日下午,记者在中心城区一家健身会所看到,10多位女学员在教练的带领下,伴随着强劲的音乐跳着健身舞蹈;男士们则在器械健身区挥汗如雨。

“健身房有比较齐全的设备,锻炼起来效果更加明显。”黄女士介绍,这个冬天她长胖了,为了重塑体形,她正抓紧时间健身减肥。

市民王强告诉记者,在健身房里一起健身的人比较多,锻炼起来有氛围。他说自己来健身主要是为了增强体质,保持身材。“市民的健康意识提高了。”该健身会所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天客人增加了近20%,平均每天有上百人来锻炼。

春季健身好处多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季正是人们身体恢复技能、强身健体的好时机,不少人已经开始制定自己的健身运动计划。那么,春天应该选择哪些运动?又有哪些好处呢?对此,记者采访了乐山市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魏建琼,她说,初春是健身运动的好季节,但一定要注意结合季节特点合理安排,这样才能在保证健康的同时充分享受健身的快乐。

魏建琼提醒广大市民,春天健身选对健身方式很重要,散步、慢跑、跳绳、骑自行车、爬山,这些都是不错的健身方式。春天运动尽量减少大汗淋漓,在饭后进行适量的散步,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消化,时间不要过久,就20—30分钟的饭后步行,可以让身体微微发热,促进血液循环;慢跑对于改善心肺功能、降低血脂、提高身体代谢能力和增强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等都有良好的作用;跳绳可以燃烧大量的脂肪,提高心肺活力、身体敏捷度以及协调能力;骑自行车是典型的有氧运动,可改善人体肌肉耐力和心肺耐力,同时可以释放压力。此外,爬山也是一项极佳的有氧运动,爬山能够锻炼身体还能看高处的风景,是个很舒适的健身运动。

小贴士

初春的6款健身方式

加强春季锻炼,可以使身心保持长盛不衰,精力旺盛,健康祛病。

1、春游。利用双休日和亲朋好友一起郊外踏青,其乐无穷。

2、散步。春暖花开之际,散步是一种值得推广的养生保健方法。

3、慢跑。慢跑对于改善心肺功能、降低血脂、提高身体代谢能力和增强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等都有良好的作用。

4、伸懒腰。伸懒腰,有吐故纳新、行气活血、通畅经络关节、振奋精神的作用,可以解乏、醒神、增气力、活肢节。

5、跳绳。跳绳运动可以燃烧大量的脂肪。

6、游泳。游泳健身运动是人体在水中处于失重状态下进行锻炼的一种全身运动,适合于各类人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