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廊桥圆梦 马边河两岸群众出行不再难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7 16:00: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这座桥太漂亮了,像马边河上的一条纽带,红黑搭配的色调很有中国风,这应该是犍为境内第一座廊桥吧?我是专门从县城过来参观这座桥的。”近日,行走在犍为县玉皇观渡改公路桥上的市民张先生兴奋地说。

    日前,玉皇观渡改公路桥顺利完工。至此,马边河上的南岸沱大桥、帅家沟大桥和玉皇观大桥已全部完工,多年来困扰马边河两岸群众的“出行难”问题彻底解决,玉皇观渡改公路桥是犍为县境内第一座廊桥,也将成为清溪古镇的一道景观。

    据了解,玉皇观渡改公路桥位于马边河玉皇观渡口下游约820米,全程607.6米,其中桥梁长287.21米,桥梁宽度为16米,设计荷载公路-Ⅰ级,沥青混凝土路面,桥上采用廊式建筑,朱红色的亭柱搭配青瓦,两端和中间各有一层小阁楼,很有古色古香的味道。该桥梁总投资4394万元,除方便两岸群众出行外,还将为犍为玉津镇、清溪镇同城化发展,打造清溪古镇旅游作出贡献。(曾洪明/文 月河/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