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中区中小学开学 扶贫资助全覆盖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15:12:47)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昨(13)日是乐山市中区中小学春季新学期开学的日子。全区高中、初中、小学及幼儿园50551名学生结束了寒假生活,走进学堂开始新学期的校园学习生活。今年市中区将继续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力度,从政策上保障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实现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覆盖,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顺利完成学业。

昨日一大早,市中区牟子镇居民潘晓容就带着孩子到学校报名入学。作为市中区建档立卡贫苦户,学校免除了潘晓容的孩子入学的学杂费等所有费用。对于一个贫困家庭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潘晓容告诉记者,免除的费用大概有1000多元钱,再加上平时学校的老师送的笔、书包、台灯等学习用品,对他们家来说有比较大的帮助。她很感谢政府、社会、学校对他们贫困家庭的关心和帮助。

据市中区牟子镇中学校长杨勇介绍,该校一共有1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孩子就读,按照政府出台的教育扶贫措施,学校免除了他们的学杂费、课本费和作业本费,还免收了他们的伙食费和保险费。并且,去年扶贫专项资金还对每位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发放了580多元的资助费。

随后,记者走访了城区部分中小学校,开学工作都进行得非常顺利。为了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各所学校提早安排部署,对学校党建、安全、德育、教学、学生生活管理等工作都做了详细安排,为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生们喜迎开学

据记者了解,今年市中区将继续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力度,从政策上保障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

其中,在学前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就读公办幼儿园,可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享受免除保教费资助政策,民办幼儿园参照同类型公办幼儿园标准执行。在义务教育阶段:可向学校提出申请,优先享受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年小学1000元、初中1250元。在普通高中教育阶段:可向学校提出申请,享受免学费政策(民办学校参照执行),并按最高档次享受国家助学金(不低于2000元)。在中等职业教育阶段:可以向学校提出申请,按规定享受免学费和每生每年2000元的国家助学金。同时,还可以通过在线申请的方式,到户籍地县(市、区)申领每生每学期500元的生活费补助。(林坤阳 蓝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