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年新气象 贫困户用上新厕所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3 16:12:11)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说起农村的厕所,相信去过的朋友都会印象深刻。在市中区茅桥镇元口村,部分贫困村民家里一直以来都使用着老式的厕所,这种厕所大多位于猪圈附近,仅有一个茅坑,光线昏暗,臭气熏天,环境十分糟糕。

窄小的空间、简陋的茅坑、紧挨着猪圈……这不仅是张丽家里以前厕所的样子,也是许多农村厕所的现状。笔者见到张丽时,张丽正在拖地、擦瓷砖,张丽说他们家是元口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经济拮据,在修建房屋时没有多余的资金来完善厕所设施,十多年来全家人一直使用着老式的厕所,生活十分的不便,老人和小孩上厕所还存在安全隐患。当地政府在了解到他们家的困境后,对他们实施了特别的帮扶政策,帮助他们改造自家的厕所,这下让张丽喜于言表!

2016年12月,政府的补助再加上自己出的一部分钱,张丽将家里的老式厕所进行了改造。改造后的厕所既宽敞亮堂还卫生,也免去了老人和小孩上厕所的不便。

笔者又来到贫困户代正福家中,代正福不停地向笔者称赞这次帮扶政策好。他告诉笔者,以前的厕所就是在猪圈里搭个板子留个坑,又黑又臭。现在改造后,不仅有了便盆、水箱,还安装了热水器,既方便了上厕所又方便了洗澡。

据元口村党支部书记李清介绍,该村根据精准扶贫补短板项目,结合农户的需求和实际情况,正在为39户贫困户改建卫生厕所,目前为止已改建了20余户。此次厕所改造的项目主体有便盆、水箱和水管,有的农户还安装了热水器、地砖和墙砖,改建后的厕所解决了村民的洗澡、如厕等问题,极大地方便了村民的日常生活,改善了他们的生活环境。 (赵旭燕 陈星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