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学期新面貌 乐山城区学校纷纷召开了新学期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3 09:29:0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力  

今(13)日,乐山城区学校纷纷迎来了开学报名日。开学了,学校以新校貌来迎接师生,师生则以新面貌来迎接新生活。

记者采访了解,连日来,乐山城区学校纷纷召开了新学期春季开学工作会,提前谋划开校准备工作和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老师提前到校做好相关技能培训和开学工作规划;学生则在家清查了寒假作业的完成情况,并买好了开学需要的工具书和学习用品,调整“生物钟”让自己提前进入学习的良好状态。

学校:开学工作早谋划

2月10日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焕然一新的乐师附小,该校教师正齐聚一堂,接受电子白板教学“智慧一体机”的操作和使用培训。作为乐山市第一家使用“智慧一体机”电子白板教学的学校,教师们学得非常认真,不仅亲自上台练习操作,还用笔记录下操作要领。而开展教师技能培训,只是该校提前做好开学准备的一小部分工作。

今春开学,乐师附小实现了整体回迁。“为了顺利实现整体回迁,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该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昨(12)日下午,该校召开了全校家长会,就开学工作与家长们进行充分的沟通。并配合相关部门提前做好管理和教育工作,保证学生上放学安全;同时,该校提前进行了校园卫生清扫,并用鲜花、标语进行装点,积极营造新校园的良好形象。开学后,该校还将对学生进行文明常规、上下楼道的安全疏散演练等校园生活的系列训练。

在乐山市实验幼儿园,该园不仅对教师们进行了互联网教学支持平台幼儿观察评价量表的使用培训,还为切实做好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幼儿和教职工的食品安全,提前邀请乐山市食品药品卫生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到园为后勤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培训。该园久顺分园则提前增加了很多花卉、果树、立体的绿植墙,以打造绿色校园;并对全员教师进行安全培训和专业主动学习的课程培训,同时做好了多元的游戏材料的购置和多媒体教学设备的增添等,迎接孩子们的是一个多彩的新校园。

此外,乐山一中、乐山市实验小学召开了春季开学工作会,乐山市实验中学召开了新学期开学教师大会。会议都对新学期各方面的工作提前作了安排和部署,并将各项工作分解细化传达给每位教职员工,鼓励大家做好新学期工作。

教师:班级工作早安排

龚莉作为乐师附小四年级3班班主任兼语文教师,她已让自己尽快进入了角色,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在等待上班的过程中,我对自己进行了心理调整,让自己适应工作的节奏。”龚莉坦言,为了做好开学准备,2月10日她便来到了学校,安排班级卫生小组打扫教室卫生,并提前在班级微信群里提醒学生们做好开学的心理准备。在开学第一天里,她不仅对孩子们进行“收心”教育,还引导孩子们对新学期进行规划。“四年级的学生习惯已基本养成,我希望在新学期里,能鼓励并引导孩子们多看课外书,增长课外知识。”

而乐山市实验小学教师王琳也为了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提前到校整理自己的办公桌,清扫自己的办公环境,并安排好教室的卫生清扫工作。她在教师黑板上写下:2017年,一起努力。

据记者了解,为了迎接新学期,乐山各校教师纷纷提前返校,不仅参与了学校的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还对自己所负责的班级做好了相关工作安排,有的教师还认真备好第一堂课,为在开学第一天的第一堂课上给学生留下深刻的好印象。

学生:学习状态早调整

为了更好地迎接新学期,乐山市外国语小学二年级学生先先一改假期爱睡懒觉的习惯,连日来都早早地起床。而这份自觉性,离不开妈妈刘女士提前配合她做好开学准备。

原来,为了做好开学准备,刘女士不但帮助先先完成了方言朗诵童谣的视频录制等寒假作业,还督促先先阅读了不少课外书籍。并提前帮助先先调整“生物钟”,购买学习用具、书籍等,做好了各项开学准备。

而作为高三学生,乐山一中2017届1班学生周泓光则致力于积极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不仅在开学前紧凑地安排各科作业,还加重自己的学习任务。他希望新的学期不要过得太累,尽力冲刺自己的大学目标,声称“努力了才不会后悔”。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学生在开学前为了调整“生物钟”,尽快让自己收心回归学习状态。他们不仅按规定完成了所有作业,有的同学还进行一些简单的预习和旧知识的归纳,做到温故而知新,希望新学期能学有所获,学有所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