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沐川茨湾村:扶贫资金变股金 贫困户持股享分红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0 12:24:21)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乡亲们,马上开始分红!”2月8日, 沐川县沐溪镇茨湾村养鸡专合社理事长蒙建银话音刚落,村委会会议室里30多名贫困村民便热烈鼓起掌来。这是该合作社成立以来举行的首次分红仪式。

该村会议室里,3万元现金已准备就绪,蒙建银向围坐的村民讲明销售情况。“去年首批养殖的土鸡已卖出2千多只,大家有所期待,今天就举行第一次分红。”蒙建银继续通报利好消息,合作社已与成都某电商平台达成供销协议,今年合作社将依托线上线下搞好销售,让大家得到更多“红包”。

“才四个多月就分到600元,真是太高兴了!”该村3组贫困户李朝富拿到钱后一脸喜悦。“不出力,不操心,拿净钱,真是像做梦一样。”

2016年9月,茨湾村按照“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采取业主投资、支部筹资、农户项目资金入股的办法(分别占股31%、25%、44%),将村里35户贫困户纳入合作社,筹集资金60多万元组建起茨湾村养鸡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占地300余亩,以养殖本地土鸡为主,年出栏生态土鸡2万只。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合作社首批土鸡出栏,入股贫困户领到首轮分红。(崔前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