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涂苏嘉:乐沙城际生态大道加快推进优化提升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0 10:38:1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目前,乐山城区连接沙湾区的主要通道为苏沙路。作为继乐山高新进港大道之后的又一条全新城际大道,乐沙城际生态大道即将通车,它的建成不仅能缓解苏沙路的交通压力,同时加强了乐山城区与沙湾的联系,方便两地通行,把两地的景区有机联系起来,带动旅游业的发展,推动乐山双百大城市的建设。

而乐沙城际生态大道工程项目也引起了乐山市人大代表涂苏嘉的关注。他认为,该项目的实施对促进沙湾区文旅产业带发展建设起到了极大的助推作用,同时也有力地促进和带动了沙湾城市新区——“沫东文旅小镇”和大渡河国家湿地公园、水上娱乐中心规划建设。

但在实地走访和调研中,涂苏嘉发现,立足于长远发展来看,乐沙城际生态大道目前的道路布局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尤其是沙湾段10.4公里分离式路基,在交通组织及安全方面存在一定的制约。因此,他提出《关于加快推进乐沙城际生态大道优化提升工程建设的建议》,希望乐山市人民政府从乐山全域旅游的角度出发,尽快启动乐沙城际生态大道的优化提升建设。

涂苏嘉建议,改现有乐沙生态大道沙湾段分离式路基为整体式路基,把现有大渡河安谷水电站护坝下方道路拓宽为双向四车道,护坝上方道路改为自行车游道、观光道,并且与乐山嘉州绿心公园相连接,近期形成一条城市区间约35公里的高品质的休闲观光建设走廊,远期结合沙湾城市新区生态河湿地公园休闲健身游道形成环线,建设成为乐山——沙湾具有承办国家滨水自行车和马拉松比赛的健身赛道,提升沙湾的旅游品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