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杨利贤:关注职业教育为产教融合发声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0 10:33:4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雪  

“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培养未来的蓝领技术人才,当前国家对职业教育的产教融合非常重视,但是师资和经费的欠缺,却阻碍了本地职业教育的发展。”乐山市人大代表杨利贤告诉三江都市报记者,此次参加“两会”,他关注乐山市沙湾区职业教育的产教融合,提出建议将沙湾区纳入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工程规划项目。

作为市人大代表,杨利贤同时也是乐山沫若中学的副校长。他告诉记者,2015年沫若中学与沙湾职业中学开始合办对口高职升学班,由沫若中学对学生进行管理并派出文化课教师,沙湾职业中学派出专业课教师。今年,对口高职升学班的首批学生即将参加高考,这种融合模式将成为未来办学的趋势,“但在融合发展的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专业老师太少、师资力量欠缺的问题。”

不止师资欠缺,杨利贤告诉记者,因成昆复线将穿越沙湾职业中学校园,沙湾职业中学规划将整体搬迁。为整合教育资源、深化沫若文化内涵,沙湾区拟调整城区学校布局,在规划建设“文旅小镇”的沫东坝规划土地约200亩,新建沫若中学,将沙湾职业中学迁入沫若中学现校址,“新建搬迁总投资约3亿元,不仅能让沫若中学得到发展,也能让沙湾职中有更好的平台,但目前项目的资金压力很大。”

杨利贤告诉记者,他将建议市上关注沙湾区职业教育,将沙湾区纳入职业教育产教整合工程规划项目,申请中央定额专项补助资金2000万元,同时将沫若中学纳入乐山市创建名人名校、名师名教的重点学校培育工程,给予重点管理和政策倾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