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郑清平:为环卫工人修建遮风避雨休闲亭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0 10:30:4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环卫工人为乐山的城市发展奉献着自己辛勤的汗水,但他们的工作条件十分简陋,工作间隙也没有像样的休息点。乐山市人大代表郑清平长期关注这一问题,今年她提交了《关于设立城市美容师遮风避雨休闲亭的建议》,希望为环卫工人建立临时休息、遮阳避雨的休息场所。

郑清平认为,很多环卫工人年龄偏大,且是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在城市里没有自己的住房,基本租住在偏远、狭小、潮湿的农房里。为环卫工人建立休闲亭,能让环卫工人在城市有归属感,体现着一座城市对于一线劳动者的尊重。

郑清平希望政府出资为环卫工人建立休闲亭,将休闲亭打造成乐山的一道风景,统一布局、统一规划、统一规格、统一设计、统一管理。她说,如果修建了环卫工人休闲亭,环卫工人喝水、吃饭就有了固定的地方,自己的物品和打扫的工具也有了固定的场所放置。

郑清平说,她期待建立的每个环卫工人休息亭内都有桌子、椅子、柜子,可供环卫工人休息、吃饭和存放物品。“有条件的话,可配上微波炉,环卫工人可以热一热自带的饭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