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郑兴淑:政策资金入手扶持中小微企业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0 10:21:2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雪  

“作为企业界的市人大代表,我参加‘两会’最关心的还是乐山的经济和工业发展,只有地方发展了、企业发展了,老百姓才有安居乐业的生活。”郑兴淑是乐山市人大代表,同时也是九旺不锈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她告诉三江都市报记者,参加此次“两会”,她将提出建议,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

“当前工业经济面临的形势较为严峻,主要表现在转型升级任务繁重、工业投资增长乏力、经济持续增长后劲不足、企业盈利困难等方面,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更需要关注。”郑兴淑告诉记者,以乐山市沙湾区为例,全区有工业企业560余户,受限于区级财力状况,对中小微企业关注不够、扶持力度不大。

“中小微企业能解决很大一部分就业人口,帮助地方经济增长,是不容忽视的群体。”郑兴淑告诉记者,所以她将提出建议,参照四川省经信委的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和申报要求,在工业发展资金中设立流动贷款贴息、新兴产业、两化融合、节能减排、开拓市场等资金项目,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

“现在是很艰难的时候,如果能在融资鼓励各方面对中小微企业给予大量帮助和支持,一定能让我们的企业坚定信心,走出困难,创造更多价值。”郑兴淑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