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两会】建隧道或立交桥 缓解岷江二桥十字路口拥堵问题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10:47:1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乐山岷江二桥是连接岷江东西两岸的主要交通要道,该桥东岸红绿灯十字路口东连乐井路,南接嘉州长卷、大佛景区,北达翡翠国际、领地公馆等大型生活社区,经关牟路连接岷江三桥、牟子镇、关庙乡,也是岷江东岸通往城区的主要干道,车流、人流量较大,时常出现交通拥堵,特别是周末节假日和上下班高峰期拥堵现象更为严重。

江丽

  用市民的话说就是,东可堵至马儿山,接近佛光湖,南要堵至嘉州长卷,翡翠社区居民更是经常已经到了家门口,也被堵得回家困难。

  为此,乐山市政协委员江丽今年提出《关于缓解乐山岷江二桥十字路口交通拥堵的建议》,建议在此处修建立交桥或下穿隧道来缓解交通拥堵问题。

  江丽认为,之所以此处会拥堵,原因一是目前的车流量远远高于该桥建设时设计的车流量。二是先有桥,后建翡翠社区,规划时,未考虑车辆从二桥至社区的左转通道,造成车辆从红绿灯前左转横穿车道,极不科学,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以上现象不仅给市民生活造成很大不便,更是严重影响了乐山美丽城市形象,所以我建议将二桥红绿灯十字路口交通拥堵问题提上议事日程。”江丽建议,对该区域进行重新规划,—是利用马儿山与二桥桥面的高度,修建高架立交桥,使通过十字路口的车辆直行、左转、右转分道行驶;二是拆除二桥下桥右面的部分房屋,利用二桥桥墩下面的空间,修建下穿隧道,从桥上左转的车辆通过该通道从桥下到达翡翠社区,大大缓解十字路口的交通拥堵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