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两会】老城区增建桥梁 助力“景城一体”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10:43:1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乐山城区因山水闻名,但又因水而交通不便。期望通过桥梁的修建,将两岸有机地连接起来,形成互动,真正实现‘景城一体’和打造‘康养休闲’基地。”今年,乐山市政协委员孙雁鸣提出了《关于在乐山老城区修建桥梁的建议》。

孙雁鸣

  经过走访调研,孙雁鸣了解到,目前乐山城区岷江上有三座桥梁,大渡河上有两座(其中包括企业为房地产开发修建的一座桥梁),岷江江面上的三座桥梁,除岷江一桥在老城区外,其余两座都在新城区;大渡河一桥位于高新区与绿心路连接处,距离老城区也有一定距离。许多市民和游客希望能有更多的桥梁实现岷江、大渡河两岸直接交通。

  孙雁鸣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旅游品牌,营造旅游城市氛围,十分切合乐山城市实际,也初见成效。尤其是嘉定坊及嘉州长卷,功能明显,人气日渐旺盛,“景城一体”的旅游战略目的正一步步趋于现实。就目前乐山大力推进的“景城一体”旅游方略来看,主要以老城区和景区相连接为主,基于游客及市民过河方便的需求,孙雁鸣提出建议:

  在乐山老城区乐山港东大街口修建一座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的桥梁,连通老城区与嘉定坊。该桥可以多考虑旅游观光或者艺术感,做到既实用又美观,成为乐山城市的又一标志性建筑。好比雅安的廊桥。桥面可以摆摊设点,将地方小吃、特产寓于其中。

  在肖坝美人坡地段修建一座桥梁,通过凤洲岛,连接高新区。使乐山城区与高新区有更方便的交通,为将来高新区总部经济、休闲养老及城市生活区的打造聚集更多的人气,同时也可为乐山大渡河一桥实现交通分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