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粗心失主丢现金 民警帮忙找回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7 09:55:5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李明江  

揣着现金去银行存款,却发现3.5万元现金不翼而飞。民警通过不懈努力,最终帮粗心的失主找回了丢失的现金。

近日,五通桥区蔡金镇石河村的祝大爷一早起来,高高兴兴地准备去银行将辛苦了一年挣的3.5万元钱存上。祝大爷穿戴整齐后,用黑色塑料袋装上钱揣在怀里,约上家人后出了门。祝大爷驾驶一辆微型车,到了蔡金镇建明超市,兴高采烈地买了一袋瓜子,然后驾车来到农村信用社准备存钱时,发现揣在怀里的黑色塑料袋不见了。祝大爷急得一头大汗,全家人都着急地四处寻找,可都没有找到,祝大爷差点晕了过去。家人赶快报了案。

接警后,五通桥区公安分局蔡金派出所民警立即采取了措施。在问明情况后,民警从祝大爷买东西的超市开始查找,并调取了周边监控录像。民警发现,祝大爷到超市后下车时,不慎将黑色塑料袋掉在地上,旁边一名购买东西的男子将黑色塑料袋捡起后和一名穿绿衣的女子一起离开。民警随着两人的行走路线一路查找,发现两人走到蔡金镇农村信用社后,驾驶一辆黑色大众车离去。

民警通过大量走访、辨认工作,确认了两人身份信息,发现捡到钱的两人系该区冠英镇人,并很快联系到绿衣女子。民警通过法律宣传教育,绿衣女子将钱原封不动地退还给了祝大爷。

祝大爷看到失而复得的3.5万元现金,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