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陈光佑:脱贫摘帽 过了个好年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4 10:42:1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许金波  

这些天,对沐川县炭库乡新开村村民陈光佑来说,是忙并快乐着!这份快乐,是因为春节期间,和务工回家的儿子一起过了团圆年,在政府帮助下、经过危房改造的房屋已基本完工。最让陈光佑高兴的是,去年底,他家实现了脱贫摘帽,从此过上了好日子。

陈光佑今年已67岁,爱人患有眼疾。由于没有稳定收入,他们家一直挣扎在贫困线上,成为全村2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之一。2015年初,针对陈光佑及其爱人年老体弱、身有残疾的实际,沐川县将两位老人纳入低保,进行政策兜底;去年,政府免费发放50只土鸡苗,该县残联又捐赠了一头猪仔,帮助陈光佑一家发展养殖业。同年10月,政府帮扶2000元,为陈光佑栽种的猕猴桃搭建起棚架桩。源源活水让陈光佑家的日子有了盼头。

最令陈光佑感动的,还是政府补贴4万元,对其居住房屋的维修改造,让他不再担心漏雨,真正实现“住有所居”。

扶贫的实招招招帮在了点子上,要真正持续见实效也离不开陈光佑一家的自力更生。在大家的帮扶下,陈光佑和家人不等不靠,尽心尽力养好鸡、喂好猪、种好猕猴桃。“现在,土鸡已卖了20多只,收入近2000元,两头猪卖了5000多元,两亩初投产的猕猴桃也有2000多元的收入。”陈光佑自豪地告诉记者。

眼下,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建设,陈光佑家的房屋改造工作基本完工。记者看到,5间改(扩)建后的房屋十分结实,屋顶崭新的小青瓦引人注目,整个房屋格局紧凑而舒心。“有了政府的关心帮助,现在的生活真的好多了。”谈起自家的变化,陈光佑发自肺腑地感慨。

凭借扎实的帮扶举措,以及自己的自力更生、主动作为,陈光佑脱了贫、摘了帽。和陈光佑家一样,通过政府帮扶和自身努力,新开村还有5户也实现了脱贫摘帽,过了个舒心的好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