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边:舞龙舞狮巡游 向广大市民拜年送新春祝福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8 22:43: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本史巫果 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本史巫果 记者 杨文彬) 2月28日,大年初一早上,马边彝族自治县城区,龙腾狮跃,锣鼓声声,热闹非凡。由马边县委宣传部指导,县文体广新局、县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县老体协文化艺术分会、县老体协边河之声分会、县老体协民建镇分会山歌队、县老体协民建镇分会城南社区活动小组等承办的春节文化巡游展示活动,在县城区主干道举行。

来自城区4支队伍的200余名队员,排着长龙,走上街头,舞龙舞狮,向全县各族人民拜年,祝全县人民鸡年大吉,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祝马边不断繁荣发展,马边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巡游前,马边县老体协常务副主席谢富明在三九广场致新春贺辞;县老体协副主席黑来根蒙、王建凉、王银洲、阿罗爱容参加巡游展示活动。

巡游队伍从三九广场出发,沿红岩子、南门大桥、住建局前红绿灯、德惠超市、环城路、北门大桥,再回到三九广场。

巡游队员,穿着红黄两色喜庆盛装,抬着“县老体协向全县人民拜年”的牌匾,举着灯笼,抬着花轿,划着龙船,敲锣打鼓,舞龙舞狮,扭起秧歌,举行文化行进表演;在空旷和人流聚集的地方,还举行了定点表演,让广大市民观看精彩的传统民俗表演。所到之处,欢歌笑语,歌舞阵阵;所经之地,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气氛。

当天的巡游展示活动,让广大市民在新年第一天享受到了丰盛的文化大餐,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市民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悉,2月11日,即大年十五晚19:00—21:00,还将在三九广场举办丰富多彩的闹元宵文艺表演晚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