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警方去年破获侵财类案件2953起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6 10:00:5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近日,记者从乐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获悉,2016年全年,乐山市共破获多发性侵财类案件2953起,起诉五类侵财犯罪案件437件,起诉五类侵财犯罪嫌疑人652人,追缴被盗抢机动车535辆,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共计700余万元。

警方表示,新春佳节将至,新型通讯网络诈骗案件迎来高发期,市民务必做到“九个凡是”进行防范。1、凡是自称公检法工作人员要求汇款到“安全账户”的,或自称军警人员要求生意汇款的,一律挂掉电话。2、凡是陌生来电谈银行卡转账的,一律挂掉电话。3、凡是陌生来电所要银行卡信息及验证码的,一律挂掉电话。4、凡是陌生来电让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一律挂掉电话。5、凡是打电话、发短信称你中奖,并要求先汇款的,一律挂掉电话,删除短信。6、凡是陌生信息让点击链接的,一律删除陌生信息。7、凡是不需要抵押就能办理大额信用卡的,一律不信。8、凡是陌生网站要求登记录入个人、银行卡信息的,一律不录入。9、凡是微信、QQ聊天时,领导、老板、熟人要求转账的,一律核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