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井研县号召青少年学习“见义勇为好青年”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5 09:48:14)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1月18日下午,乐山市井研中学高一女生朱丽妍、但余婷途经井研县城区八贤桥下茫溪河边时,突然看到有一名四五岁的小男孩不慎落水,在水中拼命挣扎。关键时刻,朱丽妍毫不犹豫跳河救人,在同学但余婷配合下成功救起落水男孩,随后两人悄然离去。晚上,落水男孩家长寻找八贤桥勇救落水儿童小英雄的帖子,刷爆了井研人的朋友圈,两女孩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儿童的见义勇为行为,不仅在朋友圈疯传点赞,更在井研大街小巷传诵。

1月19日,“微井研”等媒体报道了两女孩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以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当日中午,井研县委书记周华荣,县长刘勇等县领导到井研中学看望慰问两位“小英雄”并送上了鲜花,称赞两位同学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英勇壮举值得学习,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是井研正能量。

1月20日,共青团井研县委授予朱丽妍、但余婷“见义勇为好青年”荣誉称号。共青团井研县委、井研县教育局发出向“见义勇为好青年”朱丽妍、但余婷学习的倡议,号召全县广大少先队员、团员青年学习她们舍己为人、见义勇为的英雄行为,学习她们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优良品质,学习她们不畏困难、弘扬正气的崇高精神。号召广大少先队员、团员青年要以朱丽妍、但余婷同学为榜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弘扬和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和谐井研贡献力量。(张友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