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报小记者走进乐山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4 09:33:4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黄巧娣 赵芳莹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历经千锤百炼,他们节假日依然坚守岗位,他们冲锋在危难现场,他们就是我们城市的守卫者——乐山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的特警。1月20日,30多名乐报小记者走进乐山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与特警叔叔零距离交流,感受特警力量。在了解了巡特警的日常训练及工作情况后,小记者们忍不住称赞:“特警叔叔,你们真厉害!”

小记者了解警车

  “哇!快看,特警叔叔好帅啊!”“他们站那么高,感觉好威武啊!”一走进巡特警支队大门,小记者们就被特警叔叔的飒爽英姿所折服,纷纷感叹。随后,在巡特警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第一次看到穿着防爆服的特警,第一次看到各种警用装备,他们好奇地围上去,东摸摸,西看看。

  “叔叔,这个是干什么用的呢?”当看到一个黑乎乎、球形的机器时,小记者们纷纷发问。“你们觉得它有什么作用呢?”面对小记者的发问,特警叔叔却卖起了关子。“是发射信号的?”“是接收信号的?”“哈哈,都不是!这是一个防爆球,专门用来转移爆炸物品的!”听完叔叔的讲解,小记者们恍然大悟,也对这个黑乎乎的机器多了几分好感。

  在特警叔叔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参观了敞篷巡逻车、防弹突击车、攀高突击车、装甲突击车等,还登上了常规巡逻车感受一番,“还看到了真枪哦!”当特警叔叔展示枪支时,让小记者们惊呼。

  在巡特警会议室,针对寒假安全问题,特警叔叔专门为小记者们介绍了如何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处理办法,比如陌生人敲门、路上遇到抢劫、交通安全等。随后,小记者们还观看了巡特警实战演练视频。看到实战演练中巡特警的英勇表现,小记者们纷纷点赞。

  参观完后,小记者感触良多,他们说,这一次走近特警叔叔,感受到的不仅仅是力量和英勇,还有我们应怀着对这份职业的尊重,对他们的敬意和感谢。是他们,把危险挡在我们身前,让万家祥和,让人民心安,让犯罪无处遁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