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峨眉山景区支行:彰显“新服务 心满意”的“新境界”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3 09:53:37)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时间,定格着一个独具特色的银行网点为客户提供的优质温馨服务,令人交口称赞。

去年夏日的一天傍晚,暴雨突降,红珠山宾馆的一名30多岁的厨师慌忙跑进该网点躲雨。网点常备雨伞,为所有来客应急之用。由于雨下得很大,而且没有停的迹象,该网点员工看到雨越下越大,一把伞似乎无法将男子送到住处,于是专门用自己的车把这位客户送回了目的地,让他感动不已。

也是在去年夏天,一个挪威籍留学生到峨眉山旅游,半夜时分,在网点外的ATM机上取钱,可是由于操作不当,卡被吞了。由于该留学生准备离开峨眉,情急的他记下了网点的求助电话就匆匆离开了。第二日,网点员工接到他的求助电话,并用全程用英语耐心地与他交流,指导他在异地成功地完成了应急处理。

一位成都来的妈妈带着孩子走进门店,让她意想不到的是,网点员工主动邀请她到母婴室休息,而更让她意想不到的是,母婴室里婴儿床、尿不湿、浴巾等婴儿用品一应俱全,让她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

诸如此类的服务案例不胜枚举,真是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金融服务机构,能在峨眉山景区提供如此细致入微的周到服务?

原来,这是工商银行设立在峨眉山景区的营业网点。该网点于2016年2月2日试营业至今,以服务旅游为初衷,旨在提升乐山旅游服务形象,也是全国工行系统首家旅游特色支行。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2017年1月19日,乐山主流媒体代表和峨眉多家党政机关代表、重点企业客户代表来到峨眉山景区支行,亲身感受这家能够体现工行“新服务、心满意”的特色营业网点。

该网点位于峨眉山景区内,上行1公里游报国寺景区,下行200米到旅游车站。门店两层全新装修,内设e生活体验区、客户休息区、贵金属展示区、融e购体验区、时空邮局、沙龙区、儿童游乐区、母婴室等专属服务区域。网点员工8人,均系名校经济金融专业深造,具备双语服务能力与丰富理财经验,能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优质金融服务。

代表们实地体验,该营业网点区别于传统银行,配置高、功能多、服务全、特色强是其鲜明的特点。金融首选、游客之家、寄情之所、购物之都、休闲之地五大定位别具一格,被市民戏称为好“耍”的银行。手机没电了,可以在这里充电上网,耍够了可以到楼上“雅座”小食一杯咖啡,品茗论道,尽享旅游胜地的悠闲时光。门店内特设的儿童乐园和母婴之家,让一家人欢度快乐亲子时光。据悉,该网点以其独具一格的温馨特色服务,获评2016年度中国工商银行优秀爱心妈妈小屋。另外,峨眉山旅游纪念品、四川特产、全国特色商品琳琅满目,均可在门店内通过工行融e购电商平台现场下单、快递到家。

在e生活体验区,与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识途网对接的实时信息发布服务,实现与乐山各大旅游景点的全面对接,当地酒店餐饮信息和景区资讯在手指触摸间清晰呈现,店内还提供有景区门票自助售票机方便游客。并引入了中国邮政特色服务,客户可挑选旅游特色主题明信片遥寄各地,也可现场打印照片,制作个性明信片发送亲人朋友。客户还可享受时光邮局服务,将明信片约定在未来的某个特殊时段邮寄出去,体验一份时空交错的惊喜。游客汪女士感受最深的是,通过该行e生活交易平台购买机票后,95588的适时提醒让她倍感温馨。

该营业网点的智能化服务水平令代表们叹为观止。其全新配置的智能服务设备能够全面覆盖所有自助业务,包括客户账户开立、现金存取、对外转账,开通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工银e支付,领取U盾、电子密码器等。通过智能服务终端,省去预填单以及取号排队的繁琐,其业务处理综合效率较柜面提升70%以上。比如原本需要大约15分钟办理的开卡业务,智能终端只需要3分钟左右就能解决。

据了解,目前,该营业网点能提供全功能综合化金融服务,包含贵金属、外汇业务等,自助渠道可办理18个币种外汇业务,柜面现钞配备美元、港币、泰铢等8个币种。服务时间为夏季9:00--21:00;冬季9:00--20:30,人性化的延时服务,为上班一族、外地游客带来更便捷贴心的服务体验。

该行负责人告诉四川在线记者,工行峨眉山景区支行将突出旅游特色,为游客群体、本地商户和常住居民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加快建设“客户首选、员工为荣”满意银行的步伐,彰显工行“新服务 心满意”的“新境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