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8名职工骗提住房公积金被通报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0 09:53:3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18日,记者从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于当日通报了8起职工骗提住房公积金事件,涉事职工从通报之日起五年内公积金提贷资格将被暂停。截至目前,乐山市共有21名职工因骗提公积金背上信用污点。

伪造证明骗提公积金

8名职工均来自五通桥

据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8起骗提住房公积金事件均发生在五通桥区,涉及该区8个单位、企业的8名职工。

2016年6月16日,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五通桥区管理部收到五通桥区某单位职工邹某的一次性购房支取申请,经中心工作人员查询,发现邹某提供的房产证、契税发票、房屋信息查询函均系伪造。

2016年7月7日,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五通桥区管理部收到五通桥某中学职工张某的租房提取申请,经查询发现张某提供的无房查房证明系伪造。

2016年7月8日,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五通桥区管理部收到四川某股份有限公司职工但某某的租房提取申请,经查询发现其提供的无房查房证明系伪造。

2016年8月2日,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五通桥区管理部收到五通桥区某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黄某某的一次性购房支取申请,经工作人员查询,黄某某提供的房产证、契税发票、房屋信息查询函均系伪造。

2016年8月4日,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五通桥区管理部收到五通桥区某中心职工王某某的一次性购房支取申请,经工作人员查询,王某某提供的房产证、契税发票、增值税发票、房屋信息查询函均系伪造。

2016年9月19日,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五通桥区管理部收到四川某有限公司职工颜某的租房提取申请,经查询发现其提供的无房查房证明系伪造。

2016年10月9日,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五通桥区管理部收到五通桥区某局职工胡某某的一次性购房支取申请,经工作人员查询,其提供的房产证、契税发票、增值税发票、房屋信息查询函均系伪造。

2016年11月10日,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五通桥区管理部收到五通桥区某中学职工李某某的一次性购房支取申请,经工作人员查询,其提供的房产证、契税发票、增值税发票、房屋信息查询函均系伪造。

骗提者被纳入失信黑名单

有职工主动退回骗提公积金

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住房公积金虽然属职工个人所有,但其所有权是具有限制性的所有权。职工要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必须符合法定条件和法定用途,不能像银行存款一样自由存取。伪造证件、合同、票据和私刻公章均属违法行为,以此牟利的中介机构和个人均涉嫌触犯法律。

鉴于以上8名职工以虚假资料骗提住房公积金的行为属实,性质恶劣,根据《乐山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实施细则》第三十二条、2016年7月7日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通告》的相关规定,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这8起骗提住房公积金的情况向全市及职工所在单位通报,并将骗提者纳入乐山市社会信用体系失信黑名单,取消这8名职工5年内提取住房公积金和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资格。

“从2016年至今,已有21名职工因骗提住房公积金被通报,纳入失信黑名单并被处罚。”该负责人说。

另外,据记者了解,自2016年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针对部分职工骗提住房公积金的行为发布了多项规定后,有数名以假资料骗提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主动到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承认错误,并全额退回了骗提公积金,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中心决定对他们免于通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