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力打击“盗抢骗” 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0 09:26:2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蔡威  

2016年以来,乐山市公安局结合乐山实际,紧紧抓住影响乐山市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入室盗窃、盗窃机动车、通讯网络诈骗等突出犯罪问题,全力推进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逐步形成了“大案有人破、小案有人管”的全警破案打击新常态。

据悉,2016年9月底,该局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为期一年零三个月的打击“入室盗窃、盗窃机动车、通讯网络诈骗”三类突出犯罪破案会战。会战开始至今,全市共破获“两盗一诈骗”案件446起,打击处理275人,追缴被盗抢机动车辆139辆,挽回经济损失400余万元。

在日常工作中,乐山市公安机关重拳出击,打掉了一批跨区域系列团伙案件;防范打击新型通讯网络诈骗犯罪成果显著,直接破获、协助破获通讯网络诈骗案件305起,打掉团伙4个,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29人,查扣黑广播6套,追缴赃款50余万元;坚持以民意为导向,在加强破案打击的同时注重追赃挽损工作,共追缴被盗抢机动车535辆,挽回经济损失700余万元;不断调整巡防工作勤务模式,加强在案件高发时段对高发区域的高密度巡逻防控,并不断通过实有人口管理、社会智能化防范等方式健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实现了主动防控的等级提升。

相关链接

春节将至,是传统性“盗抢骗”案件和新型通讯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时期,在此,民警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切实做好人身和财产安全防范。特别是防范新型通讯网络诈骗方面务必做到“九个凡是”:

凡是自称公检法工作人员要求汇款到“安全账户”或自称军警人员要求生意汇款的一律挂掉;凡是陌生来电谈到银行卡转账的,一律挂掉;凡是陌生来电索要银行卡信息及验证码的,一律挂掉;凡是陌生来电让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一律挂掉、删除;凡是打电话、发短信中奖要求先汇款的,一律挂掉、删除;凡是陌生信息让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凡是不需要抵押就能办理大额信用卡的,一律不信;凡是陌生网站要登记录入个人、银行卡信息的一律不录;凡是微信、QQ聊天领导、老板、熟人要求转账的,一律核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