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全市“五老”志愿者达到5万名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0 09:12:2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雷黎丽  

昨(19)日,记者从乐山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乐山市已实现关工委组织在全市乡镇(街道)、村(社区)以及市县政法系统全覆盖,“五老”志愿者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全市“五老”志愿者已达到5万名,形成了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强大力量。副市长、市关工委副主任郭捷出席会议。

据了解,2016年以来,全市各级关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主动作为,在教育引导、关爱帮扶青少年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共整合资金148万余元,关爱各类困境青少年5704人。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募资300万在马边彝族自治县捐建八一希望小学,目前学校已正式建成投入使用;募资250万元在峨边彝族自治县捐建的金岩希望小学和幼儿园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春季开学前可建成使用;募资20万元捐建峨边彝族自治县茅坪镇等分村小学;募资5万元开展彝区青少年关爱活动。

会议强调,2017年,全市各级关工委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发挥“五老”志愿者的作用和优势,当好青少年思想上的“引路人”、学习上的“鼓劲人”、生活中的“热心人”、成长上的“守护人”,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强大合力,更好地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