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图说】武术·传承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9 10:06:5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昨(18)日一大早,刚下过雨,天气很冷,当很多人还在被窝里躺着时,峨眉山市罗目古镇杨巷子街尽头的青龙武术馆里就开始传来阵阵“嘿哈”声,走进去一看,7个孩子已经开始跟着师傅练武了。

杨瑞华正在指导小朋友练劈叉

据悉,为传承峨眉武术,青龙武术馆于2017年1月8日正式挂牌成立,对外招收学员。“现在我们这里共有7个孩子来学武,最小的6岁,最大的14岁。这些孩子能吃苦,这么冷的天气里已经坚持练了10天了。”该馆副馆长李保明介绍说,他和杨瑞华都是该馆副馆长,均为该馆教练。

武术馆全貌

记者了解到,拳师李保明,中国武术六段,习武至今已50年,现为“峨眉七雄”之一,习练多种拳法和养身功法;杨瑞华自幼喜爱武术,会多种拳法,武术知识和经验丰富。两人“退而不休”,希望通过武术馆这一平台,将毕生所学传承下去。

一招一式,有模有样

李保明表示,作为峨眉武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他深感自己有责任让更多人,尤其是年轻一代近距离感受、了解甚至爱上峨眉武术,从而将之更好地传承下去。

苦练基本功

对此,杨瑞华也感同身受。“我们教孩子们习武,不是要他们非得学到什么程度,而是让他们不遗忘咱们自己的东西。通过习武,一来可以帮孩子们强身健体,二来可以培养他们吃苦耐劳的品格。”他告诉记者,现在看武术的人多,真正练武术的人少,现在有这样一个平台,他们会尽力去教,但影响有限,要想真正传承峨眉武术,还得靠更多人出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