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商务局开展节日保供和安全大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7 10:05:56)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日前,记者从乐山市商务局获悉,为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和生产安全工作,规范促销,繁荣市场,该局在全市商贸流通领域开展节前专项检查,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

检查组先后深入中心城区家家乐长风店、长青路店,红旗连锁较场坝店、盘龙开元名都大酒店、天朗电器牛咡桥店、王浩儿渔港等重点企业,实地检查商贸企业节日货品准备情况,消防、促销和燃气安全状况,强调安全生产经营的重要性,对检查发现的个别企业消防通道占用、场外违规搭建等问题责令立即整改。

检查中,乐山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国芬强调,一是充分备货。春节是消费旺季,各商场超市要紧抓商机,搞好产销对接,增加货品供应,满足消费需求。二是做好预案。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应急疏散预案,适当开展应急逃生演练,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三是依规促销。各企业要按照《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规定,依法依规开展促销活动,严禁占用公共场所、消防通道开展促销活动。四是优质服务。鼓励各企业建立30日无理由退货制度,已建立无理由退货制度的企业要制度上墙、落实到位,倡导行业自律、绿色消费、适度消费,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

检查组还就禁烟标识张贴情况、塑料袋有偿使用制度落实情况、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三项制度”落实情况等开展了检查。全市商贸企业经营秩序良好、节日货品准备充足,未发现违规情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