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社科院调研峨眉旅游巡回法庭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9 16:05: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王丽  

近日,中国社科院国家法治指数研究中心主任田禾、中国社科院法学所法治国情调研室主任吕艳滨等调研组一行视察指导了峨眉法院旅游巡回法庭工作。

调研组一行领导在法院干警的引导下参观了该院车载旅游巡回法庭,对车载法庭容纳人数、设备是否齐全、科技法庭同步录音录像、同步录入、同步显示等功能如何实现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车载科技法庭既能满足巡回审判的需要,又能用于日常的普法宣传,这样的工作模式值得推广。”调研组对该旅游巡回法庭的设备设施和多功能用途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

据悉,自2013年峨眉山市被列入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县后,峨眉法院就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能动司法,努力探索创新司法服务新模式,挂牌成立旅游审判庭,改建成集调解、审判、宣传于一体的车载旅游巡回法庭,为峨眉山市依法治旅提供法律保障。(王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