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电大回访峨边精准扶贫村脱贫村民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5 10:30: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2017年1月2日,乐山电大副校长、驻依乌村帮扶工作组组长许泽能、第一书记陈怀清与其他四个市级部门派驻黑竹沟镇第一书记相约从乐山市中区出发,在元旦假期开始了他们2017年的扶贫之旅。

许泽能一行行程140余公里,用时4个多小时,沿途饱受山路盘旋之苦、峨美路149线扩建交通管制带来的塞车之苦,到了黑竹沟镇又历经了停电之苦。

次日上午九点,山里的雾还没有散去,凌厉的山风刮在脸上还有点生疼,许泽能一行按照预定的工作安排从黑竹沟镇驱车到村开展工作,在村口与村上的三名生产小组组长会合后,开始对2014年、2015年的脱贫户分别进行了入户回访。在生产小组组长及第一书记的带领下,许泽能一行到每户脱贫户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现状,询问了他们2016年的经济收入状况,探听了他们2017年的增收方向,并就移风易俗向脱贫户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同时还为了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对他们进一步开展生产生活帮扶,为每户脱贫户送去了帮扶资金300元。

本次回访活动,是乐山电大为贯彻落实市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推进学校党总支文明创建和定点帮扶工作的有机结合,与黑竹沟镇依乌村党支部充分对接商议后决定开展的。通过对依乌村2014年、2015年已脱贫户开展回访的活动,让帮扶单位深入了解了脱贫户家庭的现状,为今后未脱贫户帮扶工作提供了参考,也让脱贫户感受到了来自帮扶单位的关心与支持,脱贫户们纷纷表示,他们将在村两委及帮扶部门的带领下,努力发展生产,勤劳致富,不断增加收入,力争脱贫后不返贫。(乐山电大驻依乌村帮扶工作组 )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