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师范学院学生设计出超燃多功能寝室床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4 15:35: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乐山师范学院美术学院2017年应届毕业生常磊、路昱、梁琦三名同学创作了一架可以“七十二变”的多动能床,其拍摄的使用视频一经上传网络,被疯狂转载,赢得赞誉一片。

多动能床

“超燃多功能床”背后的故事

三名同学说:“这件作品是我们和王华清老师集体智慧的成果,这不是一个普通的折叠床,而是对空间的合理运用,对生活的完美诠释,我们就是想通过这样的创作来体现以人为本的设计内涵。”

三名设计者和指导老师

据设计者们介绍,“超燃”就是燃烧的意思,意思是看了就让你热血沸腾,就想拥有,用这个词来为其命名就是希望这样的创作是每一个大学生值得拥有的实用创作。在功能方面,他们还特地加入了梳妆台、榻榻米、穿衣镜等功能,简直是为众多女生量身打造。

创作过程

说起创作的过程,三名同学说从一开始选择家具作为毕业创作的主题就决定了要做一个符合人需求的作品,它既要有实用性又要有创造性。从10月15日开始至今,三名同学用了近三个月的时间调研、设计、加工、安装、调试。其间,他们克服了空间运用的困难,合理运用了折叠、抽拉最大限度地使用空间,最终完成了这样一个“超燃”的作品。

设计稿

王华清老师全程参与了对三名同学的毕业创作指导,他说:“三名同学从选题到制作再到最后的成品,能独立完成是对他们学业的肯定,作为他们的指导教师我感到很欣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