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教育局趣味抢答促廉政教育更接地气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4 11:17: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教育局机关开展了“廉政宣传周”党法党规知识问答比赛活动,局机关全体党员、局领导干部和职工共计40余人参加。

比赛活动遵循人人参与、人人学习、寓教于乐的宗旨,以有奖抢答的方式进行,抢答题目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规定中选取编辑。比赛现场氛围热烈,党员及干部职工争先恐后进行抢答,在问答过程中接受着党纪条规知识和廉洁教育的洗礼,为民服务、廉洁从政的思想意识如化雨春风,润物无声地烙入大家的心田和脑海。大家纷纷表示,将警示教育变成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既带动了学习党纪知识积极性,又增进大家的沟通交流,使廉政教育显得更亲切、更接地气、更容易接受。

本次知识抢答赛是乐山市教育局及直属学校单位开展“廉政宣传周”“9个一”活动的其中一项,活动为党员干部提供了学习、交流、自警的平台,检验了大家学习党纪法规知识情况,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廉洁自律意识、法纪观念,激发了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用”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更在全局上下营造了爱学善学、干净干事、廉洁勤政的浓厚氛围,将教育局机关“廉政宣传周”活动推向高潮。(张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