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半年多来 黄金价格跌幅大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4 09:27:0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严俊铭  

还有20多天就是春节了,不少老家在外地的乐山市民,或许早已开始为老家的亲朋好友物色春节礼物了。而黄金饰品,既美观又具有一定保值作用,成为不少市民春节送礼的好选择。

记者了解到,半年多来,国际国内黄金价格大降,黄金饰品价格也随之走低。要想购买黄金饰品的市民,不妨趁早下手哟!

金价半年时间跌幅大

近期,受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美元快速升值影响,黄金价格快速下跌。记者查询发现,自2016年11月初以来,国际黄金价格大幅跳水,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从最高位的每盎司1309美元下跌至目前的1174美元,每盎司黄金价格跌幅达135美元。如果要从黄金价格2016年7月最高时的每盎司1387美元计算,那么截至目前国际黄金价格跌幅更是达到了200美元。

受国际黄金价格大跌影响,国内黄金期货价格也跟随大跌。记者发现,2016年7月上海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价格为每克接近300元,而截至目前每克价格为270元左右,每克黄金价格下跌近30元。

购买黄金饰品正当时

昨(3)日,记者走访了中心城区不少黄金饰品销售店发现,目前黄金饰品价格较2016年7月时已经下跌不少。“黄金饰品的价格,也会跟随国内国际黄金的价格波动,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我们已经多次下调的黄金饰品的价格。”在中心城区高北门附近,一家大型黄金饰品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通过走访,记者了解到,当前黄金饰品价格大约在每克310元左右。不过,元旦刚过,春节将至,不少商家也纷纷开展促销。有的商家,黄金价格虽然为每克314元,但只要客户购金在3克以上,每克将优惠25元;有的商家,则直接打出最低价,每克只要288元。

“去年春节回老家过年,我给侄女买了一个黄金吊坠当礼物,感觉非常有意义。今年准备趁着当前黄金价格低,再买一个黄金手链送给侄女。”家住中心城区赛公桥附近的市民陈女士表示,和春节发压岁钱相比,送亲戚朋友家的小朋友黄金饰品,更有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