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人民医院启动智慧医疗服务平台

http://www.scol.com.cn  (2016-12-30 11:22: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12月29日下午,乐山迎来了移动智慧医疗服务平台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启动仪式,乐山市人民医院、招商银行和海鹚科技携手合作的智慧医疗项目正式启动。本次仪式的主题是“融高端科技,保健康品质”,智慧医疗将为患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医疗服务,实现互联网+移动支付的服务模式升级。

乐山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周鸿雁,乐山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乐山市委主委方平安应邀出席启动仪式。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移动智慧医院”平台是乐山市人民医院积极融入“互联网+医疗”,为广大患者提供的一种更加灵活、便捷的全新就医模式。患者通过使用“移动智慧医院”平台,既可足不出户利用微信进行在线挂号,实现分时段就诊,就诊后也可以直接使用手机微信缴费,还可以通过微信实现查询费用明细及药品清单,住院服务等功能。患者可通过微信服务号随时查看名医出诊情况,合理安排个人前往医院就诊的时间,再也不用在医院苦苦等候了!

乐山市人民医院院长易群女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说,乐山市人民医院经过百年积淀,医者仁心百载流传。一直秉持着“仁爱济世,精诚行医”的办院宗旨和“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医院精神,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点点滴滴铸就了医院的辉煌,留下了永恒的印记。今后,将会建立起与“移动智慧医院”的联系,智慧医院服务平台简单易操作,以患者为中心,实现手机挂号、缴费、查报告等全流程就医服务,让医院与患者建起沟通的桥梁,关爱就在指尖,让医疗变得更温暖。

据海鹚科技四川区区域经理刘筝介绍,移动智慧医院服务平台,依托移动互联网,为医院量身打造全方位的移动医疗解决方案。智慧医疗服务平台将身份证号作为“唯一识别号”。市民首次在市医院就诊时,需提供身份证件,并向医院提供姓名、手机号、家庭住址等信息。平台以“唯一识别号”为主索引建立居民健康档案数据库,将每个人不同时间不同医疗机构的就诊信息收集、整理、分类,搭建每个居民的健康档案,医疗机构间可共享,也可实现检验检查结果互联互认。这样,市民就不用在诊室与交费窗口之间“折返跑”了,也不用在为病历本没带说不清既往病史而挠头了。现在,智慧医疗服务平台帮您解决。

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有招商银行成都分行、乐山分行,腾讯大成网,海鹚科技,乐山市卫计局等单位和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以及武警医院,市中医医院,沐川县人民医院,五通桥区人民医院,夹江县人民医院,沙湾区人民医院,市中区人民医院,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医院,金口河区人民医院,犍为县人民医院,峨边县人民医院等兄弟医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