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乐山图景】交通图

http://www.scol.com.cn  (2016-12-30 10:11:4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当你从成贵铁路五通岷江特大桥桥下的乐山高新进港大道路过时,你是否憧憬不久后的将来乘着列车在桥上飞驰而过,带你去远方旅行?

在我们身边,多个交通项目正在热火朝天地建设中,让通向远方的路更快捷更平坦。今年以来,乐山全力推进实施以“一航两环三铁四快速五高速”为重点的交通项目,实行“挂图作战”,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逐步实现“十纵八横三环线”网络化交通战略布局。

今年1至11月,乐山全市完成交通投资145亿元,超计划进度5.5%,2016年交通投资150亿元的计划顺利完成已板上钉钉。

建设中的成贵铁路五通岷江特大桥

【高速公路】

仁沐新高速仁井段今(12月30)日通车、井沐马段抓紧施工;乐自高速乐山城区连接线主线工程加快推进;峨汉高速正抓紧开展施工图设计工作,将于近期铺开作业面;成乐高速扩容,正配合成都市加快推进前期工作,项目试验段已开工建设,市境内个别控制节点已提前改造;乐西高速工可等专题工作有序推进,预计年内取得可研报告批复。

【铁路】

成贵铁路抓紧开展制梁、架梁及隧道施工,明年将进入轨道板铺设阶段;成昆铁路复线成峨段全线路基、桥涵工程基本完成,正开展铺轨工作,预计明年建成通车;成昆铁路复线峨米段控制性工程全部开工建设,明年抓紧推进主线工程;连乐铁路九峰岷江特大桥、沙湾大渡河大桥、大岩腔大桥等控制性工程施工进展顺利,明年将全力推进主线工程。

【岷江航电】

犍为枢纽一枯施工推进顺利,龙溪口枢纽今年底将开工建设,老木孔枢纽继续抓紧推进环评等前期工作。

【地方重点项目】

峨夹联网畅通工程乐峨大道正抓紧进行路基、桥梁施工,年底前开展路面垫层、水稳施工;乐夹大道夹江段采用PPP模式建设,已开工建设;井沙联网畅通工程井乐大道、乐沙大道正进行路基、桥涵施工;五犍沐快速公路项目立项已完成,部分路段已开工;省道215线大件过境公路和省道308线改线工程已取得工可批复;省道103线青神至五通公路(眉乐快速干道)已取得项目建议书批复;峨眉河流域综合开发空轨项目加快推进前期工作,计划近期上网招标预可、工可及要件编制单位。

【三江快评】

乐山出发 四通八达

以往交通不便,人们出行最担心路途的坎坷;如今交通越来越便利,出行只会纠结选哪条线、哪种交通工具。乐山交通日新月异的变化,让群众期待且享受,也给这座城市带来了越来越多的发展机遇和动力。

乐山市委、市政府在“十三五”开局之初,提出了“大发展必须靠大交通来支撑”“交通建设要适度超前于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决定实施“交通先行”战略,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交通建设的决定》,批准了《2016-2018交通建设推进方案》,在全市掀起了交通大会战新高潮。全市重点推进项目“挂图作战”37个项目中,交通项目有14个,“挂图作战”的战略,有力推动了各项目的顺利推进。

“十三五”期间,乐山将全力推进各项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打通“大动脉”,改善“内循环”,加快构建“十纵八横三环线”的网络化交通体系,交通建设的宏伟蓝图正在一步步实现,市民也将得到更大的实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