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乐山图景】新蓝图

http://www.scol.com.cn  (2016-12-30 10:03:5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雪  

今年11月,乐山市第七次党代会为乐山的未来五年规划了宏伟蓝图,“一个取向、四个定位、五个转变”的指导思想下,“两个先于、两个高于、四个提升”的奋斗目标更加清晰。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奋力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时期,市第七次党代会从全局和战略高度研判形势,抓住主要矛盾,找准着力重点,因势而谋、顺势而为,科学确立今后五年全市发展的总体思路,鲜明地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为全市工作取向,响亮提出奋力实现“两个先于、两个高于、四个提升”的奋斗目标。这体现了速度与质量并重、经济发展与社会事业相协调,既符合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又展现了市委、市政府跳起摸高的坚定决心,为全省实现“两个跨越”描绘出精彩的“乐山路径”。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就是要主动把握工作取向,紧紧咬定奋斗目标,加力加劲,尽早从“蓝图”进入“施工图”,并转化“实景图”,将美好目标变为群众摸得着、看得见、享得到的民生福祉。

如今,绿色乐山迅速崛起,正成为一个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宜居宜游的城市。未来蓝图已经绘就,乐山将继续前行,努力建成四川旅游首选地、绿色转型示范市、山水园林宜居城、总部经济聚集区。

乐山未来五年发展奋斗目标

两个先于

先于全省全面实现贫困县摘帽、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先于全省实现“两个翻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两个高于

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经济总量进入全省“2000亿俱乐部”

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年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赶上或超过全国当年平均水平

四个提升

提升以旅游为龙头的服务业比重、提升高新技术产业比重、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三江快评】

美好蓝图 催人奋进

2016年即将过去,乐山发展也将翻开崭新篇章,“一个取向、四个定位、五个转变”的总体思路,和“两个先于、两个高于、四个提升”的奋斗目标,为乐山未来五年的发展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

扶贫开发如何才能精准施策?重点领域改革如何向纵深推进?“全面小康”的承诺如何兑现?绿色乐山未来要如何宜居宜游?一个个关乎乐山广大群众民生福祉的话题,被置于未来发展蓝图的中心位置,科学谋划、脚踏实地、未来可期。

绿色乐山、全面小康,人民是推动发展的根本力量。只要我们抓住机遇、保持定力、坚韧前行,必能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实现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

回首过去,乐山的发展成就鼓舞人心;展望未来,绘制的美好蓝图催人奋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