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全市今年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345件

http://www.scol.com.cn  (2016-12-30 10:01: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昨(29)日上午,乐山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市中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峨眉山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嘉宾做客海棠社区会客厅,与广大网友共同讨论“目前全市禁毒缉毒形势、如何辨别家人或者在吸毒、青少年禁毒教育”等话题。

近年来,乐山公安禁毒部门持续加大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力度,全市禁毒缉毒工作成效显著。在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同时,也看到全市禁毒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毒品已经成为影响社会和谐的重大消极因素。为了不让更多的人受伤,为了孩子们能够健康成长,今年,乐山禁毒部门紧紧抓住遏制毒品来源、遏制毒品危害、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三个重点,坚持综合治理,认真组织实施了禁毒宣传、禁吸戒毒、禁毒严打三大战役,有力地遏制了毒品问题发展蔓延的势头。

网友china爱永恒:这禁毒又来做客,积极性好高,证明禁毒的形势比较严峻。警察蜀黍先给我们介绍下乐山的禁毒斗争形式。

在网络对话中,乐山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政委鄢柏桦向网友介绍了目前乐山禁毒情况,他说,毒品已经超越了单纯的社会治安问题,成为影响和谐社会建设的重大消极因素。相当一部分吸毒人员以贩养吸、以盗养吸、以抢养吸、以娼养吸,并与涉黑、涉恶、涉暴犯罪相互交织,严重危害社会稳定。据统计,因吸毒引发的刑事案件占整个刑事案件的30%以上;一些地方男性吸毒者80%有其他违法犯罪行为,女性吸毒者有80%从事卖淫活动。有的地方还多次发生吸毒人员在冰毒致幻作用下行凶、毒驾、自杀等案(事)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