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峨边现野生大熊猫 已经是一周内第二次出现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9 15:51: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曾小清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曾小清)  近日,有乐山市峨边县网友称,前几天在村里发现了一只大熊猫,熊猫看起来步履蹒跚,这已经是它一周内第二次出现了,近些天却一直没有看到熊猫的踪迹,十分担心。

网友称峨边县勒乌乡甲挖村的村民,根据他提供的照片,可以清晰的看到在树林里有一只大熊猫。该网友称,前两天镇上有工作人员得知消息后来过,但这两天没有再看到熊猫的踪影。

究竟这只熊猫的近况如何?12月28日,记者从峨边县了解到,12月17日,峨边县林业局接到勒乌乡党委政府电话报告,在勒乌乡甲挖村村委会对面山坡上发现一只重约200余斤的野生大熊猫。获悉情况后,峨边县林业局立即派出野保股工作人员和黑竹沟森林派出所干警赶赴事发现场。

经技术人员鉴定、检查,确认这是一只成年野生大熊猫,体况基本正常,没有发现有外伤和其它疾病,只是受到轻微惊吓。为不惊扰到大熊猫,在勒乌乡党委政府的协助下,工作人员全力维护好现场秩序,围观群众也十分配合,不再大声喧哗,过往车辆不鸣喇叭。两小时后,大熊猫自在转身悠然地回归了属于它的大自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