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网曝乐山杨湾乡现宰杀宠物狗“黑作坊”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8 14:37:32)  来源:乐山新闻网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李宁  

12月25日,网友“龙七爷”在海棠社区爆料称,乐山市中区苏稽镇杨湾乡一“黑作坊”涉嫌大肆宰杀来路不明的宠物狗、流浪狗牟利。

26日上午,记者实地暗访发现,涉事“黑作坊”大门紧闭。当地动物防疫人员邹某表示,其上岗只有一个多月,平时整日坐在办公室开检疫发票,很少外出,故对“黑作坊”并不知情。

爆料图

当天,记者邀请个体宠物医生彭先生、网友“龙七爷”一同前往暗访。根据街道居民的指点,记者在杨湾乡三圣街与万顺街交叉路口找到了涉事“黑作坊”。只见“黑作坊”几间门面全部大门紧闭,其中一间门面外面摆放着一个疑似关押宠物狗的铁笼。

获悉记者来意,与“黑作坊”相邻的一名太婆主动与记者搭讪:“今年冬至期间,有个美女来杀狗,不停地拍照片,后来这事就发到微信上去了。‘孙悟空’(涉事者黄某小名)知道此事后主动歇业转行。其实都是村民把自家喂养的狗牵到黄某家里来杀,他是只帮忙,每只收20元加工费。”

涉事“黑作坊”

“这几天好像没有干了,没有听到狗叫声”。26日上午,杨湾乡相关负责人如此回应记者电话采访。他还指派防疫人员邹某陪同记者再次实地调查。邹某与另一名同事几度敲门,“黑作坊”内传出几声狗叫,屋内无人应答。此时,邻居太婆又称,屋内传出的狗叫声是房主喂养的几只家犬。

杨湾乡防疫人员邹某表示,如果网友举报属实,黄某属于无证“私屠乱宰”,至于如何处置黄某,“要向领导请示”。邹某还称,由于宠物狗实行登记防疫制度,消费者食用黄某出售的狗肉后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但因流浪狗平时疏于检疫,消费者可能有患病风险。

另据随行的宠物医生彭先生介绍,网友爆料配发的宠物狗品种有金毛、拉布拉多、贵宾、白博美等,这些宠物幼犬每只的市场价在一千元以上,成年宠物狗的价格更高。如果黄某收购、宰杀宠物狗牟利,有可能得不偿失。彭先生据此推断,网友质疑黄某此前宰杀的宠物狗来路不明,似在情理之中。彭先生建议狗主人出门遛狗时,一定要给爱犬系上绳子,以免爱犬迷路或被他人诱骗拐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