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市中区村建制调整工作已初步完成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8 11:05: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截止12月20日,乐山市市中区村建制调整工作已初步完成整体合并阶段,其中涉及到17个乡镇的43个村,已依法按程序合并成21个新村。目前,开展村建制调整的乡镇结合村(社区)换届工作,正在依法开展党组织选举工作。

收到市中区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水口镇建制村调整的批复后,水口镇立即组织新石羊村的八十余名党员干部,召开了第一次党员大会暨村民代表大会。

经区政府批复,石羊村与堰塘村整体合并,合并后的新村村名为石羊村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驻地为原石羊村民委员会驻地。

调整后的村在本次换届结束前要建立临时性过渡班子,实行合署办公,分工负责各项具体工作,直至换届产生新的党支部、村委会为止。

“我们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规定程序、规定动作不走样,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接下来的村支部换届工作中,选出、选足、配强支部班子。同时,在新的支部班子的带领下,进一步落实好村两委换届工作”。在石羊村党员大会上,水口镇党委通报了石羊村过渡领导小组人事决定,由小组班子成员来负责整体推进村两委的换届工作。最后,由党员代表大会集中推荐村党支部候选人。

村建制调整后,石羊村辖村民小组11个,幅员面积4.5平方公里,人口1271人,户数413户。合并后,村的面积变大了,人口变多了,农村有限的资源也将被进行有效整合,村民对发展新农村经济的期望更高了。

水口镇石羊村过渡领导小组组长廖俊强告诉记者,石羊村与堰塘村整体合并后,希望政府及市上相关部门能够为该村引进更多好项目,增加当地农民的经济收入。

据悉,村建制调整工作按照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总体进展顺利,接下来将在3月份开展村建制村居民委员会的选举工作。对涉及有关村民的资产、债权债务等工作,农业部门已牵头锁定了资产和人员;涉及到农村居民的户口、身份簿等问题,在新的村委会选举产生后,将由乡镇组织统一编排、制作门牌,然后统一换发居民户口簿和身份证。目前暂时维持现有的户口和身份簿继续使用,如需要办理涉及村民的业务,可由乡镇出具有关证明和手续办理。(袁思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