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阳光男幼师 幼儿园里“孩子王”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8 10:13:1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祝贺  

清晨课间操活泼的身影、球场上跳跃的小精灵……阳光体育在乐山多个幼儿园的蓬勃发展,离不开积极付出的一群人,他们就是——幼儿园男教师。

如今,男幼师已是幼儿教育中的“香饽饽”,随着幼教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男性撑起了幼儿教育的“半边天”。本期,就让我们走进幼儿园,去看看既帅气又阳光的男幼师在工作岗位上的魅力吧。

阳光帅气的辜建雄

阳光帅气孩子眼中的“大哥哥”

辜建雄是乐山市金太阳幼儿园里五名男老师之一。今年28岁的他大学毕业后,就来到金太阳幼儿园工作,七年来伴随着孩子与幼儿园一起成长。“七年了,挺享受这份工作的,如今和当初一样充满了激情,最大的满足感来自于可爱的孩子们,他们很喜欢我,爱与我交流,教学效果等各方面都挺好的。”辜建雄说。

在幼儿园,辜建雄主要负责体育及艺术课教学,男性的力量、开朗会极大满足孩子们的安全感,这是男教师的先天优势。“相比女老师,我会在体育或者游戏中教会孩子果敢乐观,更乐于鼓励孩子去挑战、探索,这对于孩子的成长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品质。”辜建雄说,多年来一直保持着教学的热情,班上不管男孩子还是女孩子都非常喜欢自己,就像他们的“孩子王”一样。

“其实,男幼教有很多优势,尤其是在专科教育方面,比如体育、艺术、计算机等。”辜建雄表示,许多男性本来喜欢孩子,男性从事幼儿教学也很正常,希望更多的男教师能加入到幼教的大家庭来。

量身打造让男幼师发挥特长

“幼儿教育不能没有男性,在发达国家,男幼儿教师普遍受到社会的尊敬和重视。”乐山市机关幼儿园的男幼师朱奥告诉记者,随着男幼师作用的凸显,一些极具特色、量身打造的教学成果也随之出现。

“我今年25岁,体育教育专业毕业后来幼儿园工作两年多了,最让我感到骄傲的就是‘KBA’小小篮球队和‘迷你足球’的成长,它就像自己工作中的‘孩子’一样,慢慢培养看着它茁壮成长。”朱奥表示,为了充分发挥男幼师的特长,市机关幼儿园动足了脑筋,比如量身定制区别于女教师的课程体系。

“我们有体育、游戏、足球、篮球等多门课程。”朱奥说,近年来幼儿园在“阳光体育”方面取得的发展,离不开男幼师的贡献,男幼师的示范更规范更阳刚,对于参与体育活动的儿童来说,如果有男幼师在一旁保护,都会更有安全感,也更乐于尝试,更具冒险精神。有冒险精神的儿童,今后在身体和智力方面的发育都会更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