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组队参加全省中职学校技能大赛获佳绩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7 11:01: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日前,记者从乐山市教育局获悉,乐山组队参加2016-2017年度全省中职学校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据悉,全省技能大赛于12月23日至25日分别在成都10余所学校举办。乐山8所中职学校派出56名选手参加8个大类20个专业的比拼。共有35名同学获得29个奖牌。其中,一等奖3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15个。乐山一职中获8个奖牌,其中获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乐山市计算机学校获8个奖牌,其中获1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乐山市旅游学校获4个奖牌,4个均为三等奖;乐山市医药科技学校获2个奖牌,均为三等奖;犍为职中获4个奖牌,4个均为二等奖;云吟职中获6个奖牌,其中1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沐川职中获1个奖牌,为三等奖。成绩刷新纪录,在全省名列前茅。

乐山市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姜杰告诉四川在线记者,乐山市组队参赛呈现出五大特点。一是参赛人数呈现历史新高。比2014年26人、2015年45人、2016年上半年31人还要多。本届大赛达到56人,创历史新高。二是参赛学校不断增加。2014年仅乐一职中、市计算机学校和犍为职中参赛。2015年和2016年上半年增加为乐一职中、市计算机学校、市旅游学校、欣欣艺术职中、犍为职中、云吟职中等6所学校。本届大赛又增加了沐川职中、市医科校,达到8所,参赛学校面在不断扩大,创历史新高。三是参赛项目更加丰富。今年省赛设置赛项10大类30项,乐山市参加8大类20个赛项。2014年只参加了5大类11个赛项比赛。2015年参加了6大类16个项目比赛。2016年上半年参加了6大类15个项目比赛。一些新赛项得到拓展,如计算机学校参加今年的动画片制作比赛,云吟职中参加今年的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汽车空调维修比赛,计算机学校和云吟职中参加今年的沙盘模拟企业经营比赛,乐一职中、计算机学校、市旅游学校参加今年的烹饪中餐热菜、中西餐面点、冷拼与食雕比赛等。这说明,乐山市中职学校更加注重专业发展,发展方向和内涵建设更加优化和提升。四是市赛与省赛对接更加紧密。本届大赛开始,省赛至此作了时间调整,将次年3至4月的比赛调整至头年12月份开赛,为的是更好地与国赛和高职院校单招对接,市赛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原则上均参加省赛,市赛时间基本与省赛对接吻合,来年只须稍作调前即可。同时,市赛赛项设置、技术规程、赛务管理等,更加与国省赛对接。技能大赛已成为乐山市职业教育发展的一个重要风向标,成为全市职业教育乃至乐山教育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五是技能大赛更加提升乐山职教形象。2014年,在全省8个优秀组织奖和181个单项奖中,乐山市仅获3个二等奖和3个三等奖。2015年获得极大提升,获奖面和获重奖率均大大提高,获33个奖项,一等奖4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2个,名列全省前茅,极大提振了乐山中职学校的信心,也极大提升了乐山职教的地位和扩大了乐山职教的知名度。2016年上半年,总体成绩和整体水平进一步稳固和提升,获奖总数居全省市地州第6位,获奖率居全省第一,极大地提高了乐山职教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