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青衣江合唱团新年音乐会圆满落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6 09:46:3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潘媛媛  

24日晚,乐山青衣江合唱团在乐山大佛剧院举行了“乐山青衣江合唱团十五周年团庆暨2017年新年音乐会”。

当晚7点30分,音乐会在热情洋溢的舞蹈和快板中拉开帷幕。接着,精彩的歌舞、戏剧等节目轮番上演。无伴奏混声合唱《海棠香飘古嘉州》,高音嘹亮、中音浑厚,时而婉转、时而激昂;男生小合唱《星星索》节奏缓慢、悠扬,略带伤感,将观众带入星空下的帆船中;川剧《峨眉山月半轮秋》,高亢婉转的高音,李白的诗歌《峨眉山月歌》配词,豪放而大气。

当晚的节目还有欢快的舞蹈《彝家欢歌》和《卓玛》、器乐演奏、男女声对唱、男声独唱等,节目种类多样,艺术形式丰富多彩,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晚会在《难忘今宵》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看完整场音乐会,不少观众献花、鼓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少市民给青衣江合唱团点赞。他们认为,虽然不能和“国字号”比,但这支立足本土的团队,是相当优秀、相当不容易的。

据悉,青衣江合唱团成立十五年来,曾经多次获得国内外荣誉。在2010年,该合唱团应邀赴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参加由世界音乐艺术教育发展协会、奥地利合唱协会及维也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岁月如歌——2010金色大厅国际中老年合唱艺术节”系列活动,荣获“杰出原创奖”、“最佳指挥奖”、“优秀表演奖”和“优秀组织奖”,成为此次合唱节获奖最多的团队。

2012年,应中央电视台邀请,青衣江合唱团亮相央视《歌声与微笑》栏目舞台。2012年,应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及美国西雅图Chehalis等有关单位的邀请,青衣江合唱团赴美国参加第七届世界合唱比赛民谣组冠军赛,荣获铜奖。2014年,青衣江合唱团应邀参加中国台湾第六届海峡两岸艺术节,荣获“优秀团队奖”和“优秀指挥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