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评论】校园“借贷”需理性 不要让“裸贷”悲剧重演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3 15:40: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回首2016,“裸贷”一词风靡于全国许多高校,随着多起“裸贷”事件引发的惨案被诸见报端,“裸贷”也迅速被公众所知晓,一时间,在全国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什么是“裸贷,其实“裸贷”一般是指女性,大学生居多,裸身录制视频和拍照,作为抵押给放贷。如后期不及时还款会受到威胁。也有可能会让你以身还贷,就算正常还款,你提供给对方的资料也有可能会泄露。

在当前被媒体报道出来的这些女孩,家境好坏都有,因为各种理由需要钱,金额从几百几千到几万,于是纷纷向“借贷宝”等民间借贷平台寻求借款。由于自身处于学生阶段,本没有更多的经济来源及时还款,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雪球”越滚越大,许多学生采取了“拆西墙补东墙”的办法,最后迫不得已采取“裸贷”还款。而往往当借款人违约或逾期不还时,放贷人会以公开裸照等手段要挟,逼迫借款人还款。更有甚者,一些债主见女大学生长得漂亮,便以裸照进行威胁,逼着与其发生性关系。

据有媒体报道称,目前被曝光的有100多个女生,没有被报道的人数目前也无法细算。然而这些女生被曝光后,将承受多大的恐惧,后悔,甚至“万念俱灰”。她们以后将会面临怎样的人生?怎样结婚,生子,怎样面对家人的责骂,愤怒,痛苦,怎样面对恋人。

由于受到各种压力,在全国目前已有多位女生疑是与“裸贷”有关,采取了极端的自杀方式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可以说“裸贷”害惨了这些大学女生,之所以这些女生不顾一切后果和风险,大多数是被虚荣心所蒙蔽了双眼,这是多么可怕的社会现象。有人变得利益熏天,变得刻薄,无所谓,甚至不惜以身体做筹码去换取满是铜臭味的金钱,而去攀比看似光鲜,美轮美奂的“苹果手机”!

“裸贷”必须引起大家深刻的深思,反省!在这里,也希望其他女大学有“借贷”的想法时,要认真考虑自己的财力状况,不要贪慕虚荣,自己的“脚多大就穿多大的鞋”,不要真的相信“天上会掉馅饼”,因为借来的不是免费的,迟早还是要还的。(杨 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