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小车“抛锚”路中央 乐山女交警帮司机推车获点赞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1 09:44:5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一辆小车坏在了路中央,眼看道路就要发生严重拥堵,一名女交警当机立断,用力帮司机把小车推到了人行道,这一幕恰巧被网友拍摄到,并发到自己的朋友圈,女交警的行为获得许多“赞”。

“为了疏通群众的时间通道,我们的交警姐姐拼尽全力……”16日傍晚,一名乐山网友发了一条朋友圈,并配发了6张图片,从图片上可以看出,一名女交警正在机动车道上使劲推一辆小车,最终将车推上了人行道,上坡时,女交警费了很大力气,身体都快绷直了。

女交警帮小车司机推车(网友供图)

看了这样的画面,网友们纷纷点赞,有人留言称,“警营多汉子,巾帼最英豪!”那么,这位“女汉子”是谁呢?记者了解到,她是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牛咡桥中队的交警张乐娟。说起帮车主推车被网友拍到这件事,张乐娟感到有些意外,她说:“这只是一件平常小事,作为交警,这是我应该做的。”

原来,16日下午6时左右,一辆乐山牌照的绿色小车行至乐山城区竹公溪路时,因电瓶故障无法启动,在机动车道上“抛锚”了,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时段,过往车辆很多,而竹公溪路又是双向两车道,比较窄,小车坏在道路中央,后面的车很快堵成了“长龙”,小车司机很无奈。面对这一局面,正在执勤的张乐娟与司机简单沟通后,决定帮他把车推到人行道上,先让出车道恢复正常交通秩序,再联系修车的事。于是,便出现了网友照片中的那一幕。

张乐娟从警15年了,为交通管理事业付出了许多心血和汗水,乐于做交通参与者的知心朋友,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同时,她又是一名运动健将,同事们亲切地称她为“铁人队友”,在训练场上与男队友们比冲劲、比耐力。在“四川省第二届警察体育运动会游泳(救生)比赛”中,她参赛项目多、比赛难度大,创造了一天参加5项比赛的记录。最终,她获得了个人水中搜证第九名、男女混合4×50米着装接力第十一名、个人50米蛙泳第八名、个人100米自由泳第五名、女子4×50米蛙泳接力第四名。

现在,你能理解“女汉子”是怎么炼成的吧?穿上警服,她便忘了自己的性别,抛却了女性的柔弱,尽最大努力服务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服务于每一位司机。

这件事被“乐山交警”微信公众号推送后,同样好评如潮。“巾帼不让须眉,棒棒哒!”“正是因为交警把这事儿当成平常小事,才有每一天的平安秩序,爱岗敬业的人都值得敬佩。”“向好交警小张学习,年轻人的好榜样。点赞!”不少网友还称她为“乐山最美女交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