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收益率超4% 年末银行理财受追捧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0 09:56:1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严俊铭  

时值年末,经过了一年的积攒加之年终奖即将到手,不少市民开始为家庭闲钱寻找投资理财的渠道。记者了解到,最近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大幅攀升,不少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都超过4%,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为何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会攀升?还有哪些投资理财方式值得市民关注呢?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大幅攀升

时值年末,由于年底存款量考核等原因,近期银行理财产品的“年末效应”开始显现。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当前乐山城区不少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都呈现上升势头,特别是不少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主打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都超过4%。

在乐山城区嘉州新城附近一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社区银行,该行推出的4款主打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均超4%。例如,该行一款91天期30万元起投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4.6%;182天期10万元起投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4.4%。如果说上述两款理财产品的门槛较高,超出不少市民的理财资金,该行还有两款门槛5万元,期限分别为63天和35天的理财产品,其预期年化收益率也都在4.4%左右。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一度连续下滑,在今年八九月,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大都在3%左右。为何近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会大幅攀升呢?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每到年末市场资金都非常紧张,不少金融机构都面临考核的压力,因此通常会发行收益率较高的短期理财产品,尽可能多地吸收市场资金。

人民币贬值外币理财受关注

今年以来,特别是近期美元加息,人民币对美元不断贬值,这也让不少资深理财人士对外币理财格外关注。除了美元外,由于港币与美元采用联系汇率制度,人民币对港币也不断贬值。

记者了解到,随着人民币的贬值,对于家里有孩子在美国留学的家庭来说,近期不少家长购买美元。而对于有在春节期间出国旅游打算的市民来说,也有部分市民开始提前购汇。

“除了购买美元以及外币理财产品外,以港币、美元计价的股票也受到不少老股民的关注。特别是近期深港通推出后,不少股民纷纷前来开通此项业务,买入香港股市的股票。”乐山城区某证券营业部客户经理罗女士表示,由于港股以港币计价,且港股市场估值较低,因此受到股民的关注。此外,罗女士表示,开通深港通的门槛为50万元,对于资金量不大的股民来说,若要想购买以美元或港币计价的股票,回避人民币贬值的风险,还可开通B股交易。目前,上海B股市场的股票以美元计价,深圳B股市场的股票以港币计价,“和港股一样,B股相对A股的估值也非常低,例如长安汽车的A股市盈率为7.1倍,而长安汽车的B股市盈率仅为4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