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10万中小学生参加法律知识网络竞赛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11:10: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全面贯彻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培养中小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提升法治素养,乐山市于11月21日至12月5日期间举办2016年中小学生法律知识网络竞赛活动。全市12个区县和市直属(管)学校共计97917名小学三年级以上中小学生、中职学校学生、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参加了此次法律知识网络竞赛活动。

此次法律知识网络竞赛活动由乐山市教育局、乐山市司法局组织,依托法治乐山网、乐山教育网、乐山教育微信公众号开展。网络竞赛内容为《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相关法律法规及中小学生行为规范与守则知识。各地教育局和市直属(管)学校周密部署,各级各类学校积极动员学生参赛,学校教师精心组织,学生家长积极配合,中小学生踊跃参与,学法、普法效果成效显著。

乐山市旅游学校组织中职学生参赛

根据竞赛数据统计,此次法律知识网络竞赛活动参赛学校共计有361所,占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总数的81%。其中,金口河区、五通桥区、犍为县、马边县的学生参赛率高,马边县、沙湾区、金口河区、五通桥区等地的学校参赛率高。在全市近10万参赛学生中,竞赛成绩100分学生5351名,竞赛成绩80分以上学生31282名,占参赛学生总数的32%。五通桥中学、犍为一中等高中学校,乐山一职中、乐山市旅游学校等中职学校,沐川县沐溪学校、峨眉山市双福初中等中学校,井研县马踏镇中心小学、马边县民建镇水碾坝小学、峨边县新林镇中心小学、夹江县新场镇中心小学、沙湾区葫芦中心小学、市中区白马镇中心小学等小学的学生参赛成绩优秀。

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听障学生参赛

据悉,乐山市、县两地教育局将根据学生参赛率、考试成绩等综合指标进行评奖,对竞赛活动组织周密、参赛率高、团体成绩优异的各级各类学校和竞赛成绩满分的参赛学生授与“优秀组织奖”和“优秀个人奖”,由乐山教育局、乐山市司法局予以通报表扬。评奖结果和获奖名单近期将通过乐山教育网、乐山教育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平台向社会公布。(张友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