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约谈四家违规微信公众号负责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5 11:50:25)  来源:乐山新闻网  
编辑:刘若辰  

在未了解清楚事实真相的情况下,断章取义、夸大其词刊发相关文章,造成负面影响。10月12日和12月13日,乐山市网信办会同市网警支队先后对“乐山圈子”“大乐山”等四家首发相关文章的微信公众号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据悉,近期,本地个别微信公众账号为吸引关注度,在未了解清楚事实真相的情况下,断章取义、夸大其词的刊发《乐山运管逮野猪儿》、《乐山各区县最新彩礼钱出炉!网友:结个婚跟卖闺女一样,我因为彩礼而结不起…》等文章,引发大量网民围观、评论和转发,对乐山执法部门及政府的形象造成了恶劣的负面影响。

约谈中,乐山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对四家微信公众号不负责任违规发布不实消息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现场讲解了一些常用的法律法规,列举了一些反面教材,对一些媒体“常犯、易犯”的问题进行了重申和纠正;同时,要求相关账号要深刻检讨,限期自查并整改。市网警支队相关人员也从执法、量刑的角度对四家媒体的违规行为进行了分析,要求四家媒体加强学习,提高法律意识,保持头脑清醒,确保微信公众账号运行合法合规。四家微信公众号负责人纷纷表示,要立即自查反省,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严格审核,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下一步,乐山市网信办将继续加强对属地网络平台巡查力度,加大对违规发布信息的处罚力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