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年末理财 收益率悄然攀升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4 10:27:3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严俊铭  

股市萎靡不振,理财收益率步步下滑,今年对于不少热衷投资理财的市民来说,可谓“流年不利”。不过记者注意到,随着年关将至,近期理财市场出现了诸多偏暖信号,理财收益率也开始快步上行。

业内人士表示,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积攒,若要想自己的闲置资金尽可能取得较高的收益,市民不妨现在就开始着手准备,趁着当前理财收益率上升的好时机,关注一下那些理财收益率相对较高的理财产品吧。

银行理财产品

不少年化收益率超4%

银行理财作为市民理财的主要渠道,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也呈现出下滑态势。在今年9月,记者曾走访中心城区各家银行,绝大多数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均在3%左右,年化收益率超过4%的理财产品非常稀缺。近期,随着理财收益率的上升,银行理财渠道中,年化收益率达到4%以上的理财产品开始增多。在中心城区嘉州新城附近,记者在多家银行看到,银行大厅的理财宣传单上,不少产品的收益率都超过4%。

除了银行理财外,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开始回升。以余额宝为例,在11月11日余额宝理财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2.434%,而到了昨(13)日,收益率便上升到2.611%。

作为股民来讲,国债逆回购是不少股民将股市资金用于短期理财的主要选择之一。以上海市场28天期国债逆回购为例,在11月其年化收益率仅为2.8%左右,不过近期收益率一路飙升,昨(13)日更是达到年化收益率4.110%这一较高的水平。

市场资金紧张

市民理财的好时机

“每到年末,市场资金都相对紧张,这是造成理财产品收益率上升的主要原因。”在中心城区某银行上班的邓先生表示,年末是市民消费的高峰,不少市民都会赎回部分理财产品,提前为元旦、春节的消费补充资金。此外,年末是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考核关键期,不少金融机构都会发行部分较高的理财产品,尽可能多地吸收市场资金。

面对理财产品收益率的回升,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已经开始行动。家住中心城区长江市场附近的市民刘先生表示,近日他走访了4家银行,终于选择了一款半年期理财产品,“我买了10万元,年化收益率为4.1%,到期后预计有2000元的理财收入。”

通过一年辛苦的工作,不少家庭的积蓄又增加不少。对此,邓先生表示,对于家庭闲置资金较多的市民来说,当前无疑是购买理财产品的好时机,市民不妨趁早下手,提高家庭资金的增值速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