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沐川204名贫困群众走上护林员岗位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9 15:31: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2月9日清晨,安顿好70多岁的父母,沐川县杨村乡梭堂村贫困户徐朝华挎上护林刀准时开始巡山,开始一天的护林工作。作为该县第一批贫困户护林员,徐朝华对新工作特别上心。

徐朝华只是该县实施就业扶贫新政策的受益贫困户之一。该县在对全县具备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进行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协调农业、林业、水利等部门,有针对性的为其开发护林绿化、乡村保洁、道路维护等公益性岗位,确保《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办法》等全省就业扶贫新政策及时“落地”。

该县林业局负责人表示:“作为林业资源大县,沐川拥有林地面积161万亩,森林覆盖率77.34%。通过制定实施方案,并严格选用程序,最终确定的204名建档立卡贫困护林员,将得到每人每年4800元管护补助,既实现了森林资源有效管护,又拓宽了贫困户增收的新渠道。”(崔前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