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农家乐擅自修建违法建筑 城管依法拆除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9 09:23: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大伙都知道,在乐山城区周边有不少农家乐,每到周末或节假日,这些地方是人气爆棚,生意火爆。为了招揽更多的顾客上门,一些农家乐的业主就动起了歪脑筋,擅自在自己农家乐的地盘上扩建规模,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殊不知这样的打算往往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在市中区九峰镇明月村三组,就存在这样擅自修建违法建筑的现象。这家以钓鱼休闲为主的农家乐里,鱼塘边上修建了面积约25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里面还搭建了柴火锅。记者了解到,这个农家乐的违法建筑在11月初就开始修建了,而且常常利用周末城管执法人员不上班的时候进行修建,这样明目张胆的修建违法建筑的行为当然不允许。

乐山市城管局九峰执法大队大队长邓雪松告诉记者,在11月初,大队工作人员就发现他准备修建,队员就及时上门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他没有听,继续修建,于是城管执法队员及时上门发了停工通知及整改通知,但当事人拒不停工。

昨(8)日上午,乐山市城管局、市公安局等部门联合行动,对这家农家乐的违法建筑进行了依法拆除。同样在九峰镇明月村三组的另外一个农家乐,也存在抢修抢建的违法行为,而且这个农家乐修建的面积更大,形式更夸张,从违法建筑的外型上看,已经完全成了一栋临时建筑了。

据邓雪松介绍,农家乐业主若是想从事经营农产品加工,政府部门是支持的,但是业主修建违法建筑的行为,没有办理相关手续,城管执法队员也会责令业主整改。但业主拒不整改,只能依法进行拆除,从源头上遏制违法建筑抢修抢建风头的蔓延。

目前,这两处违法建筑已被依法拆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