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沐川羊肉汤为好吃嘴“热身”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7 11:09:4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祝玉平  

天寒地冻,人们想着各种方式养生、取暖。笔者近日在沐川采访时发现,以沐川本地放养的土山羊为原材料烹制的火锅,无疑是这个冬天最佳的“热身”之选。

以“生态发展、绿色崛起”为发展理念的沐川,其羊肉的品质也越来越好,这为好吃嘴们吃到生态绿色的羊肉提供了条件。沐川的山羊个头矮小,吃的是“中草药”(绿色山草),喝的是山泉水,敞放敞养,每天爬坡上坎,生命力极其旺盛。良好的自然生存条件,造就了沐川羊肉特有的香味。

沐川人吃羊肉火锅有两种;白味和红味。但一般以白味为主,追求原汁原味。先将羊骨炖成浓汤底,加番茄、姜等,配上熟羊肉片,蘸腐乳吃,这是沐川人吃羊肉火锅时必不可少的“仪式”。沐川人喜欢吃白味的原因之一,是想喝到原汁原味的汤。喜欢吃辣的人,也可以在碟子里放些剁成末的生椒辣,蘸着吃。红味,汤汁以麻辣为主,把羊肉切成片烫着吃,味道渐进变得厚重浓郁麻辣,冬天吃起来,全身冒汗,爽。

沐川县城羊肉火锅店比较多,开店历史比较久的主要有高原红羊肉火锅、一锅羊羊肉馆等。心动不如行动,赶快去看看吧。(祝玉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