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砸窗盗窃案频发 乐山警方破案牵出案中案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6 16:59: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近日,记者从乐山警方获悉,从今年10月到11月底,乐山城区共发生了76起砸窗盗窃案件。多起砸窗盗窃案的发生立即引起了乐山警方的高度重视,并迅速开展了以“两抢一盗”专项整治行动。乐山市中区刑侦大队通江中队的民警在调取监控画面,经过走访调查后,确定了一起砸窗盗窃案中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就在民警准备把这三该人一网打尽的时候,没想到这案中还有另外的案子。

四川在线记者从警方提供的监控视频看到,在今年11月28日夜晚,在城区嘉州大道,一个男子鬼鬼祟祟的来到一辆车前,隔着玻璃拿着手电筒往里面晃来晃去,形迹非常可疑。

监控画面

乐山市中区泊水街派出所办案民警高晓平介绍,经过多方调查,最后确定了三名犯罪嫌疑,他们三人人分工明确,一人作案,另外两个同伙负责“望风”。经过调查,确认了犯罪嫌疑人陈某、晁某和丁某某。在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行踪后,在12月2号某小区的日租房内发现了丁某某,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在丁某的房间内还有陈某、李某和陈某,共三男一女,而且警方还在房间内发现了吸毒工具和少量疑似毒品。

高晓平告诉记者,抓捕这4人后,随后在陈某的手机中,还发现了陈某在与一位叫“三妹”的贩毒人员正在购买毒品,于是办案民警将计就计,让陈某叫“三妹”来日租房送货。

此时,民警决定按兵不动,20多分钟后,犯罪嫌疑人“三妹”来到日租房敲门时,民警立即将她控制住。随后,民警从该名女子的挎包中当场搜查出三包疑似海洛因毒品120余克。在犯罪嫌疑人丁某某和陈某的交代下,民警又在百福路某小区房内,将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晁某抓获,目前案件还在审理当中,同时,其他砸窗盗窃案警方也在进一步深挖中。

据了解,砸窗盗窃的三人都吸毒人员,而且都有盗窃前科。因为没有毒资,三人伙同作案多起,最终落网!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毒品是万丈深渊,希望大家生命,远离毒品!

民警提醒市民朋友,平时要养成好习惯,如离开车时要熄火锁车,取下车钥匙,关好车窗、天窗;在车内勿放置贵重物品,即使要放物品也要隐藏在车内隐蔽处,以免窃贼见财起意,采取砸车窗玻璃等方式盗取财物;在选取停车位时,应选择地势开阔、路线单一、行人繁多的场地。;间停放车,应停放在路灯或室内灯光可以照射到的地方,不要给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